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我校冬奥志愿者张凯杰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4-20 17:00:00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钢文馆召开,分会场设在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三层多功能厅。我校志愿者张凯杰在分会场参会,并荣获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

张凯杰,园林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本科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国际机场运行团队抵离信息助理岗位志愿者主管,北京农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他自1月15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来,主要负责抵离信息系统账号的权限管理和收集整合相关方账号信息并保证信息及时填报和准确上传等工作。

上岗期间,他每日迎着朝阳、踏着夜幕往返学校和首都机场运行团队之间,累计服务时长351小时,保障涉奥航班829架次,处理相关航班数据信息1.2万余条,服务涉奥人员3.7万余人次。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面对涉奥人员入境高峰,他始终坚守上岗,时刻在“线”,繁忙时候连续工作时间就要超过12个小时,单日核对处理相关数据信息近千条来保障航班信息的百分百正确。除了日常工作,作为抵离信息志愿者主管,他妥善做好志愿者的排班、健康监测、信息收集等,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让他在领域内总结会上获得抵离信息中心“最佳志愿者”称号。

作为北京农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他认真组织召开10余次专题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引导好志愿者上好冬奥“大思政课”,让志愿者在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受到了教育,锤炼了本领,得到了锻炼。作为学校闭环外志愿者队伍的“生活小管家”,他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志愿者的住宿、饮食、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顺利完成了学校志愿者的日报统计、宣传周报和视频制作工作。

他坚信抵离信息工作是涉奥人员走进中国的第一印象,也是离开中国的最终回忆。61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他相信,即使是微光,也要努力地去照亮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志愿者的“金名片”,向世界展示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继续为学校和首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