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 动科学院王妍:疫情防控,青年先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4 12:46:04

在居家学习期间,偶然间在朋友圈刷到我的几位朋友在分享他们的志愿者生活,或是“大白”或是“小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也想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村委会询问,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当晚就接到了第二天来报到的通知,正式加入了属地青年服务队这个大家庭。

14511

“请您出示身份证”“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前后保持两米距离”“佩戴好口罩”这是我在录入信息岗位上常说的几句话,村民们的态度也非常友好,积极配合我的工作,由于穿着防护服,有时的一些信息听不清晰,或是天气炎热时整个面罩上全是水蒸气,很难看清晰在手机上的信息,需要让村民重复一遍时,他们也没有夹杂任何的烦躁情绪,表示出对我的工作理解,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善意和共同抗“疫”的决心。

131CD

经过这短短几天的经历,也让我意识到了在疫情第一线战斗的人们的不易,此时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抗击疫情也是这个道理,任何一个小的松懈都有可能使之前的努力白费,令抗“疫”工作功亏一篑,我们要坚持不懈,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疫情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疫情防控,青年先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首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