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生资学院毕岩: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4 12:49:41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深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奋力前行,以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8B3A

面对今年4月北京突如其来疫情,我便向社区请战,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的是接待需解弹窗居民,帮忙登记信息,协助录入到电脑系统中,以及电话核查弹窗人员和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情况。在工作中,时常能够遇到眼神听力不好、智能手机用的不太熟悉的老年人,也会发现他们在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字迹难以识别,信息填写不完整等情况,就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录入和核对,尽量做到一次到位,不给居民增加负担。

刚上岗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自己无法解决。经过多次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询问请教,才慢慢熟悉操作流程。她们会耐心向我解释每一个标识代表什么,核酸检测的日期以及派单内容该如何填写;会教我进行电话核查的时候怎么做到言简意赅,既保证礼貌的同时又能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有用信息,不放过也不错过任何一个关键点。一点点小事,让我感觉到严谨和责任是非常重要的。社区的工作人员们虽然不是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却一直冲在防疫一线,一直在默默奉献,不分昼夜。直到我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实实在在的和大家一起工作才真正体会到她们的不容易。

1CE91

每一个在疫情中忙碌的身影都藏一颗有温暖、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奉献的心。我们要发挥青年大学生年轻有活力的优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急难繁重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为展现担当的试金石和提升能力的磨刀石。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人们。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们默默的奉献努力,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辛勤付出,我们才能早日恢复安全、有序的生活。向在一线奋战的您们致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