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志愿身影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09 10:31:08

每年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11月7日在科技综合楼南广场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共有10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活动学校组织了模拟逃生、急救演练、消防器械讲解等活动。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校青协提前举办志愿者培训会,为将要上岗的志愿者们发放志愿者马甲、讲解志愿者的基本要求和服务准则等。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广场帮忙布置现场,学习相关知识,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以便更好地服务师生。

9:00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也陆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模拟逃生处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毛巾、引导路线;急救演练处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耐心的一遍遍讲解、演示“海姆立克法”和“心肺复苏术”以及逃生绳结的打法。在志愿者们专业而耐心的教学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又多掌握了一项技能。

在消防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共同努力中,通过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