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志愿青春,精彩链博】北农链博会志愿者上岗,出征!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29 16:41:38

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于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本次志愿活动,我校共计3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分别服务于招展、信息和运营三个工作岗位。

11月28日志愿者正式上岗,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准备。通过对场馆内各区域、各展位的基本熟悉,招展组的志愿者能够有序的引导参展商至手续办理处办理手续,并根据参展商需求,指引其到展馆各区域或是提供周边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的指引;信息组的志愿者分布在东西南北四个登录厅,负责帮助观众进行线上注册以及观众登记表填写等工作;运营组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解答观众咨询,同时负责部分论坛人员的接待工作。招展、信息和运营三个区域的志愿者们配合默契。

据悉,上岗前,志愿者们均接受了岗前通用培训并进行现场踏勘。现场踏勘使得志愿者们进一步明晰了岗位职责,确保自己能做到面对突发状况可以从容处置、面对每位观众都保持最好的状态。

志愿者白佳裕说:信息组志愿者工作为引导观众扫码并填写信息注册,获取入场二维码以便进场参观。我们的工作虽简单,但要求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并需要一直和前来扫码注册的观众进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能够顺利进场。今天的首次上岗让我熟悉和明确了自己岗位职责,接下来我将持续努力工作,为观众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志愿者汪若禺说:今天到达展览会场后,健康生活链的负责老师开始为我们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相比之前的踏勘,这次老师的讲解范围更加精确,内容更加深刻,确保了大家能够全面的认识E2展馆里每一个品牌。讲解结束后,便开始接待各省领导和外宾。从最开始的准备介绍词到后续的引路,从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得心应手,都经过了不断的练习。在一次次讲解介绍中让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也让我对明天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志愿者胡子怡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的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我被安排在运营岗位,负责引导参展商和嘉宾。第一天上岗,我就接待了巴西代表团,在做好展厅内参观路线指引同时,与馆内参展企业及时沟通,做好参观接待等事宜。

279D3D

上岗首日,志愿者以热情饱满、认真负责的状态来完成链博会的志愿活动,向社会展现出北农青年的志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