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志以星火,愿暖冬日】校青协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07 17:25:15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系列活动。

一、举办一场十佳志愿项目的评选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激励志愿者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激发志愿服务的内生动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树立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我校于11月29在教B01进行“北京农学院2022-2023学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

二、举办一场志愿知识的科普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12月5日在教学楼B座前,通过志愿知识的科普使得越来越多的北农学子了解志愿者这一群体,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自觉参与度,以无私奉献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

三、举办一场志愿服务经历的分享

12月6日教B103举办以“志以青春,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会上由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张凯杰、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金奖志愿者李子睿、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优秀志愿者陈美珊、2023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志愿者白佳裕,校内日常志愿活动志愿者高韵依次上台分享精彩志愿经历。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分享会,激励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让我们一起传播爱心,传递温暖,让青春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