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绽放时代新“锋”】学雷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07 14:07: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精神面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首周我校共计355名志愿者参与到雷锋月的志愿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为110小时,第二课堂1080学时。

一、学思贯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5日校青协于礼堂前举办“学雷锋精神,展志愿精彩”——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志愿者们在问答活动现场,以热情严谨的态度,负责现场活动有序进行,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大家提供准确的答案。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更让雷锋精神在知识问答中得以传承和弘扬。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氛围中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雷锋精神在同学们之间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学习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见贤思齐,透切理解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

3月6日校青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力量”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活动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和2023年年度“榜样之星”人物进行分享。由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优秀志愿者陈美珊、校内日常志愿活动志愿者张嘉怡、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汪若禺、2023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志愿者白佳裕,依次上台分享精彩志愿经历。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我们不仅回顾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更重要的是结合同学们的志愿经历,学习和传承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志愿者们精彩的志愿经历无一不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砥砺奋进的一代人,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

三、知行合一,积极投身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3月6日校青协开展“学习雷锋榜样,花开三月助人”——宿舍自习室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工协作,主要负责扫地、清理桌面和拖地,并数清自习室实际使用人数,以便于了解自习室的使用情况。经过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打扫,自习室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并为自习室注入了新鲜活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了雷锋的榜样力量,和传递爱与温暖的魅力,让志愿之花在三月的阳光下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同时,自3月4日起,同步举办“志愿单车轮动,传递奉献真情”——北农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按时上岗、吃苦耐劳,积极的投入其中,及时制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行为,引导将其正确摆放,确保了共享单车位置摆放井然有序。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活动已初见成效。今后他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保持这份热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传承贯彻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