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百韵堂曲艺社精品相声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25 14:42:45


2019年11月20日19:00,我校学生社团—百韵堂曲艺社在礼堂举办了每学期一次的专场演出,本次演出为精品相声专场,延续以往传统,采取邀请名家与社团学生同台表演的方式为学校的师生送去欢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专场演出主持人为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台长,FM87.6《空中笑林》节目主持人,75岁高龄的著名曲艺主持人于万海老师,于老师的声音陪伴了一代代人的成长,当晚也再一次用自己专业的主持水平为师生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

专场第一个登台的是百韵堂曲艺社的新成员,2019级文发学院冯子龙同学,一上台通过双手玉子板的技巧展示就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鼓励,随后一段切合当今背景的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让大家感同身受,激动万分,返场山东快书小段《装瘸》也再一次展示了学艺十余年的基本功。

专场第二个节目是由百韵堂曲艺社18级文发蔡涵章同学和19级国院顾浩文同学表演,二位同学都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一段《学电台》也赢得了阵阵欢笑,在略显稚嫩的表演中也可以看出二位同学今后的艺术发展会越来越好。

接下来登场的二位是著名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应宁、王磊老师,二位老师同为高校社团走出的专业相声演员,此次一段《我的大学》引起师生共鸣,效果十分火爆。

接下来登场的一对演员都是我们北农的老朋友,赵泽、李志申二位老师,一段新作品《恋爱序章》,用精湛的表演技艺和巧妙的情节设计把大家带入到表演情境里,乐在其中。

压轴登场的是一对师徒档,现任百韵堂曲艺社社长18国院张洵瑞,搭档其师父北京嘻哈包袱铺相声演员辛明璋,用新颖的包袱及英语的设计完成一段《旅行家》。在返场表演中又以几个最新的灯谜使大家捧腹大笑,拍手称赞。

本次专场的大轴同样是一组师徒搭档,73岁高龄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先生携徒弟著名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李丁,给大家带来一段全新创作的节目《姑爷来了》以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博得观众一致好评,并用一次次的掌声对老艺术家的创新精神致敬。

本次演出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部分演员上台谢幕,并与到场观众合影签名留念,在一片和谐热闹的氛围中,本次专场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