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从“新”开始,梦想启航——学生社团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7 10:18:45

从“新”开始,梦想启航

——北京农学院学生社团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时光匆匆,十月已跟随金黄的银杏叶进入了尾声。在这金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校园里随处可见北农学子们充满活力的身影,在专心听讲的教室,在典藏云集的图书馆,也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之中。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下,北京农学院学生社团陆续开展了招新活动,形式多样,多姿多彩,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截止到今天,我校社团已基本完成社团纳新,各社团工作及活动也在有序进行着。

一、招新宣讲会——一起走向社团新天地

“百”年传承国风脉脉,“韵”律悠扬竹声铿铿,金秋十月,落叶知秋,北京农学院百韵堂曲艺社于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在教学楼A座103室顺利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招新宣讲会。

宣讲会中,老社长张洵瑞同学向大家介绍社团过往活动,曾多次邀请相声名家来到学校表演助阵,大家听的十分专注。同时,新社长带领大家熟悉社团,并对新社员进行培训教学,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招新宣讲活动,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曲艺文化,也增进了同学们对百韵堂曲艺社的了解。对于社团新成员而言,这不仅是走进了曲艺文化的新天地,更是一种由老到新的传承,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

1363c7dab7908bcdd34e0b88cad7211

二、社团成员见面会—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

博弈论坛社团成员见面会在教学楼B座202室准时举行。社团指导老师、刚刚加入社团的萌新们和上一届社团成员相聚在一起,互相认识、共同交流,开启了博弈论坛本学期的新篇章。史伟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话语向大家简述了社团的意义。为农学院热爱棋艺的同学提供一个棋友会的平台,让社团成员在对弈之中体会到乐趣、学习到棋的知识、增长见识、沉淀心性。

既是良师也是益友,除了讲述社团工作以外,史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举出诸多事例,告诫同学们即使进入大学也不能放弃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没有哪一份努力会淹没在尘埃里。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大家静心思考,切实找寻自己接下来的前进方向。在聆听过程中,同学们十分认真,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师生一问一答,愉快地说笑,就像熟悉的老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和谐融洽。

相信在博弈论坛这样一个以“博”为宗旨、以“弈”为主题、以“论”为形式的社团中,同学们一定能收获快乐、友谊、知识与能力。

三、社团大例会—共同开启新旅程

2020年10月22日晚上八点半,北京农学院YCNR不二游轮滑社新学期第一次社团成员大例会在教学楼B座104室准时召开。通过社团老成员的介绍,社团萌新对于社团构造及日常训练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丰富的活动照片,让社员们领略社团活动精彩的同时,激发了大家心中对轮滑的热爱。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展望未来,欢声笑语不断,共同开启轮滑社大家庭的美好旅程。

微信图片_20201024091311

会议的最后,社长向加入轮滑社的同学们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轮滑社可以玩的开心,练得开心,期待彼此融洽相处,相互监督进步。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YCNR不二游轮滑社团会继续承载着梦想,在成长的道路上自由滑行。

大学生社团是陶冶情操、培养志趣的重要平台,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因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做好社团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推动社团健康稳定发展。期待未来学生社团与同学们在北农校园共同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