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韵堂曲艺社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4 10:10:1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韵堂曲艺社专场演出于5月26日下午在北京农学院成功举办。

此次专场活动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北京曲艺家协会的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中国曲艺家协会活动管理处处长哈达老师;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相声演员应宁老师;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相声演员,评书名家王玥波老师;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著名双簧表演艺术家王波老师;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相声名家韩云飞先生;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台长,FM 87.6《空中笑林》栏目主持人,著名曲艺作家于万海老师一并出席观看了演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老师也特意为此次专场发来视频祝福。

演出以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拉开序幕。皓月当空,花团锦簇,轻快的曲调描绘出一种吉祥、美好的意境,表达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整场演出诙谐幽默、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在场师生沉浸在整场节目中,与表演者们一起感受当下美好新时代,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贺礼。

9B1DC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五月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菁菁校园,更是充满了朝气蓬勃的奋斗气息。在党的领导下,在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下,在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艰苦奋斗下,中国迎来了新时代。此次演出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涵盖了快板、相声、单弦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呈现了一场极具艺术性和时代性的听觉盛宴,将传统曲艺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寓教于乐。

晚会由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著名青年相声演员张嘉桐与我校国际学院19级赵恬卉同学共同主持。

A7516

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天安门广场多壮丽,长安大街贯东西,清风徐来吹人爽,东方微微的露晨曦...”清脆的快板伴着绘声绘色的表演,描绘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更让人们感叹当下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

D4A85

相声《周游世界》

北京农学院百韵堂曲艺社成员刘浩天与华北电力大学一笑堂曲艺社成员王鑫宇携手带来《周游世界》,清晰流利的贯口让观众们拍手称赞,

F249B

单弦《红色辉煌》

传统曲牌融入党的历程,悠扬曲调唱出百年洗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首百年历程,先辈们前赴后继、鞠躬尽瘁,为这盛世倾其所有。

一曲过后,王京妹又演唱了一首由毛主席诗词改编的单弦《红军不怕远征难》,人们始终缅怀不能忘却的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F2E94

相声《文字游戏》

百韵堂曲艺社成员顾浩文、李元君和刘凯胜带来相声《文字游戏》,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引起台下观众阵阵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