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生逢其时,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校团委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1 16:54:26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近日,校团委组织各社团负责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认真聆听,深入学习,并结合所在社团的实际工作开展讨论,畅谈思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张淼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深感报告内涵丰富,以及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在认真学习和领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生逢其时,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要带领社团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阳光心灵社王雨浩说,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来,我们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一系列大事、喜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也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要充分抓住时代机遇,拼搏奋进,砥砺前行。身为学生社团负责人,更要带领好社团在校园里积极传播正能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适应校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的为广大同学们服务。

环保协会隗雅静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以保护环境为特点的志愿公益类社团,我们较为关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激荡心灵。环保协会也必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努力,通过类型丰富的活动激发北农学子的环境保护意识,丰富同学们的环保相关知识,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精神理念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退伍军人协会赵世坤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强烈,身为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身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更应不负青春,不负戎装,退役不褪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去肩负起历史、人民、国家的嘱托,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秀绣芳社团王干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国在经济、政治、民主、国防、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我们看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展现出的光明前景。让我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社团负责人,在感受到时不我待的同时,更感到了重任在肩,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肩负新时代青年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带领社团同学们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模特社蔺子叶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感受颇多。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指明了前进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学生社团负责人,我要肩负起带领社团的重任,引导社团继续前行,展现社团形象,不断超越自我,将社团风采发扬光大。

不二游轮滑社高文萱说,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和学生社团负责人,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努力投身实践,带领社团成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现社团风采,继续发扬社团成员的兴趣爱好,丰富同学们的体育生活,散发青春的无限魅力。

京昆剧社段墨骐说,从1921年中共一大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百年风雨,我们的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共同走过。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当前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永远紧跟党的步伐,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和生活中拼搏奋进,为日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