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八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14 20:33:23

4月27日,第八届盼盼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宣讲活动在我校食品楼218举办,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监王化云老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工程师侯威老师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雪老师出席宣讲会。

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大赛至今已举办七届,在以往的比赛中,我校学子踊跃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盼盼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建活动,它的初衷是通过丰富的竞赛内容,让学生体验到了产品从构思、研发到制作成品的整个过程,让学生不局限于书本上的学习,而是在实际中加以体会与学习。

侯威老师对竞赛进行了介绍,在简单的介绍后,由盼盼集团技术总监王化云老师针对此次竞赛做具体的技术讲解。在过往竞赛中面包类、饼干类成功的比赛基础上,本年度以“曲奇”作为竞赛方向,学生通过丰富的想象,做出不同的创意。王化云老师具体介绍了本次竞赛的主题“曲奇”,根据产品特性可分为酥硬性、脆硬性、乳沫类等,它们在食用油以及水分的比例上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口感上也有很大区别。曲奇饼的制作工艺分为:设计、备料、成型烘烤、冷却包装等。其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面粉、油脂的选用以及糖的影响。

竞赛为同学们提供给了一个利用专业知识开发新产品、展现创新能力的舞台。我们相信,同学们在了解烘焙食品的知识后,必将在展示自己创意的舞台上,展现出团队的个性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