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分赛选拔赛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20:33:57

2017年4月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分赛区选拔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在王惠惠老师带领下,我院14级国贸班学生王鑫雨、秦婷婷和会计班祁倩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共3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为分组赛,竞赛以十分钟的报告陈述和五分钟的自由答辩组成。我校参赛团队的研究题目为《我国生鲜电商的发展现状——以京东生鲜为例》。

下午为本次比赛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典礼上统计学院院长致辞,对本次参赛团队给予了肯定。评委老师代表讲话,提出参赛团队的选题越来越新颖,运用的统计方法也越来越高级。

此次大赛从去年11月启动至今,经历了初赛(知识赛)、校内赛和省赛。我校参赛团队历时三个多月积极准备,在竞赛中取得了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不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为他们搭建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也激发和启迪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精神,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创造能力,激励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