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九届“农林杯”竞赛校级答辩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30 08:14:13

2019年4月25日,北京农学院第九届“农林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答辩正式举行。

首先参与答辩的是自然科学和科技发明组。本组答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进行。校团委邀请到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华老师、北京市互联网+大赛、挑战杯评委吴强老师,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的马卫华老师参加此次评审。

本次参加自然科学和科技发明组答辩的共有23个小组,其中有9个小组为科技发明类 ,14个小组为学术论文类。

答辩过程精彩纷呈,参赛者们积极展现自身风采,用PPT、视频及实物展示等方式介绍自己的挑战项目,充分利用答辩时间,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现自己的项目。

紧接着是在办公楼1001室进行的哲学社会科学组答辩。本组答辩共有18个社科类团队参加,选题涵盖农村发展、社会调查等多个领域。各组选手为了此次答辩,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准备竞赛,以确保能够正常发挥,取得优秀成绩。

校团委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厚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奚广庆,以及北京海归科协创新创业导师李桂延作为评委。

答辩过程中,18个小组围绕不同的研究方向展示了他们的竞赛项目。他们胸有成竹,各成员间团结协作,赢得了评审老师们的认可和表扬,同时对于作品中存在的不足,老师们也给予了指正和建议。

本次答辩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科技作品竞赛的热情,同在研究项目中注重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学生们的知识水平,让同学们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了各团队项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