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07 11:14:46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评选,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李敖同学团队作品《生物质合成材料替代塑料袋应用》获三等奖。

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宗旨,本着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的工作初心,从各个层面为参赛同学提供支持保障,制定全面参赛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宣传动员、大赛报名、团队组建、校内选拔、竞赛辅导、作品优化、成果提交等系列工作。经过学院选拔推荐、校级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推荐15个项目参加国赛。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21所高校共提交有效作品5201件。经过四百余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731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本届竞赛突破了创赛以来的赛事记录,参赛高校首次突破500所;国赛参赛作品首次突破5000件;国赛作品参赛人数首次突破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