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再捧“优胜杯”——我校在“挑战杯”市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4 09:52:55

2021年5月20日,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契机,以“青春向党,科技报国”为主题,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需要,着力打造“一杯三赛”的新赛制,包括一个“挑战杯”主赛事和“红色实践”“揭榜挂帅”“科技冬奥”三个专项赛事。

我校共斩获1项特等奖

2项一等奖

8项二等奖

9项三等奖

其中,主赛道我校报送的15件作品中,7项作品入围特等奖答辩环节,“高柱效分子筛层析装置的设计与应用”和“一种对园艺植物有显著促生作用的假单胞菌CM11 及其应用”2项作品受邀参加闭幕式科技作品成果展。

主赛道斩获1项一等奖

6项二等奖

7项三等奖

我校继2018年之后再度捧得市赛“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据悉,校团委于2021年2月正式启动本届竞赛组织工作,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宗旨,本着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的工作初心,协同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项目培育以及备赛指导工作。经过学院选拔推荐、校级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推荐21个项目参加市级比赛。备赛期间,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和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赛事规律与导向变化,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项目文本审阅、集中辅导和路演答辩。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四川大学举行,校团委将以此次市级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参赛作品文本打磨、实物制作和答辩训练,力争在“挑战杯”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