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项目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30 20:47:28

3月29日,团中央发布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授奖名单,我校《视+视力管家》项目荣获三等奖。

6907

项目简介:中小学生近视率逐年升高,且呈低龄化趋势。近视后不可逆,及时多次进行视力检测可以有效降低近视率。传统视力检测方法需至少一名医师参与,学生无法自测,检测频率较低。团队根据这一社会热点话题制作出一款全自动视力检测仪并成功申请国家专利。产品打破传统的视力检测模式,被测试者只需对机器说出视标方向“上““下”“左”“右“,机器人就会进行分析判断,快速自动得出视力结果。串口屏可根据身高升降,方便不同身高的学生测量,视标可随人机距离缩放。物联网模块会将测试结果传至云端进行大数据存储与自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