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郭佩杉——团结同学,共同前行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21:22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郭佩杉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命运不是一个机遇的问题,而是一个选择问题;它不是我们要等待的东西,而是我们要实现的东西。近期,十佳团支书郭佩杉同学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以下便是当时采访的内容。

Q:请问您担任这个职务的初衷是什么?现在的想法和初心差距大吗?

A:能为集体做一些事情,同时也希望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差距不大,在实践中让大家更好地支持自己的工作,同学之间有了进一步的接触。


Q:请问您在职期间经历最深刻的事以及它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A:大一的一次突发活动要在周五下午进行,并要求所有人参加,由于事先未通知同学们对周末大多已经有所安排,但是经过协调,大家还是做到了。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班级的团结的凝聚力。

Q:请问您对想担任团支书的学弟学妹们想提哪些建议?

A:首先要了解团支书的职责,同时这个职位和班长实际上是需要互相合作的,切忌产生优越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关心同学,知道大家的真实想法,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从郭佩杉同学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班级中,团结是最重要的力量。只要有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团结一心,就可以克服困难,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