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李宇鑫——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25:36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李宇鑫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因此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Q:担任这个职务的初衷是什么?现在的想法和初心差距大吗?

A:自己曾担任班长,对团支书的工作也比较熟悉,也继续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大学也是一个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突出的地方,还可以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比较符合我的性格。

没什么差异,这三年也组织了不少活动提高班级的凝聚力,自己也算是尽心尽责吧。


Q:在职期间经历最深刻的事以及它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A:去年的校庆时的团日活动,我们自发组织去的一个DIY蛋糕店做蛋糕,和平日的团日活动不同,不是只像放PPT那样全民参与度和积极性不高,大家都很开心,也变得更加团结。同时也让自己的组织能力有所提高。

Q:对想担任团支书的学弟学妹们想提哪些建议?

A:这个职务其实有许多琐碎的事情,比如收团费、补办团员证、团日活动等,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可以提高班级凝聚力。当然在这其中也会遇到不少问题,当同学不愿意参加活动时,需要你去沟通协调。一定不要在困难前退缩,默默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