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梁宇昊——服务同学,心系大众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31:08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梁宇昊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朋友,人生之路并非只有坦途,也有崎岖与坎坷,甚至有难以跨越的沟坎。再这样的紧要关头我们只有一种选择:再向前跨出一步!尽管会非常艰难,但请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你的人生会无比绚丽。近期,十佳团支书梁宇昊同学接受了校团委记者的采访,以下便是当时采访的内容。

Q:请问您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样的感受和看法?

A:跟之前最不同的就是自主学习,前两年对这件事没有什么更深的认识,进入大三以来就有了更深的认识。就是上课的时候不会像高中一样,老师给你讲透为止,大学老师只会像蜻蜓点水一样给你点一下知识点,其他的要自己在课下看书和上网,把后面的知识点进行完善。上大学就是自主学习,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

Q:请问您怎么规划未来的生活?

A:首先,先把大三一年的专业课学好,这也是相当重要的,然后能顺利毕业。关于职业选择会考虑一下营销或者人力方面的工作。


Q:最近您都开展了些什么工作?这些工作的状况如何?

A:最近因为我们是学设计专业的,在十一期间,我倡议班里同学去参加北京设计周,当作一个任务给大家布置了下去。第一也是希望大家在十一期间有一个去处,第二是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下专业技能,开阔一下视野。

Q:您在这些开展的班级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怎么解决的?

A:我觉得首先就是说,因为做支书可能开展很多工作都是有关于团的,有些工作相对来说不是那么有趣味性,比如说,组织大家学习一些团日活动和党章之类的,大家的参与性不是很高,这个是比较大的困难。关于怎么去解决的,那就是要把活动办的比较有意思,更能贴近大家的生活,更能帮助到大家。

Q:您在大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之前在学而思兼职,这个兼职做了一年半,收获了很多社会经验,对我现在,包括对我在学院里做一些学生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帮助。这就是我最大的工作。

Q:您对之后工作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A:工作的话,可能会从事营销,因为可能说我擅长的点不在专业这上面,但是首先先把专业学好,然后,在做一些自己擅长的工作,比如说营销这种的。

Q:您打算之后是继续学习还是就业?

A:目前的想法还是想就业的。

从梁宇昊同学的回答中可以了解到,大学的学业固然重要,但它在我们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却已经悄然减少了,更多的是关于生活的学习和对未来的理解。最后,感谢梁宇昊同学接受我们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