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马资慧——服务同学,心系大众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35:37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马资慧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近期,十佳团支书马姿慧同学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机遇总是有的,如果把握不住,不要怨天忧人,只因自己不够优秀;不要把时间当垃圾处理,唯有珍惜光阴,才能提升生命的质量;两点之间未必直线最短,有时迂回曲折能够更快地抵达终点;如果错了,那就停止,如果得不到,那就放弃;赶路并非越快越好,把握正确的方向最重要。

Q:您身为优秀的十佳团支书,请问您有什么学习或工作上的经验可以介绍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A:作为一个大学生,不旷课的话是不可能的。但是呢如果我们能够保证在课堂的质量,尽量不要去玩手机之类的,还是很能够学到一些东西的。至于工作的话,我觉得可以有适当的兼职,来满足自己的一些经济需求。但是不要过多的去占用学习时间。

Q:请问您对于班级事务的处理方面都是抱着什么态度的?有没有一些自己的独特方法?

A:对于班级事务来说,身为团支书,涉及的事物主要是一些团事类活动。比喻说团费的交纳和入党申请一类的。对于个人来说吧,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宣传和执行。去宣传一些团委的一些积极的思想。方法的话应该是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宣传和鼓励。


Q:请问您这么优秀,您一直保持这么优秀以及奋进的动力是什么?

A:可能是个人有目标吧,可以自己一步步地脚踏实地往上爬。其实最可靠的就应该是多泡图书馆了吧。有时你自己想不明白的事就可以从书中去寻找答案。

Q:请问您是如何权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的?

A:我并没有划分出明确的界限。你从工作当中也是可以学习到许多的事情,从学习中也可以了解到工作的方法。

Q:请问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与设想吗?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学姐的想法肯定会给大家一些启发,麻烦您为大家分享一下您的规划和想法。

A:在考研的大背景下,我想尽量去取得一个硕士学位;如果没有考上的话,也想尽量去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找到一个自己有能力的、喜爱的工作。对于新生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学习,也可以去规划一些其他的活动。

Q:请问您身为双十佳团支书,大学三年来您是怎么保持一直都是这么优秀的?

A:最主要的还是多读书吧,咱们学校的图书馆,他里边的资源还是很重要的。平时还要学会自律,在心中有一把尺子,来衡量自己。

Q:请问您对于班级和团组织的工作,具体介绍一下方法可以吗?麻烦您详细介绍一下。

A:会定期地召开班会,对近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会定期的进行总结,还会让学生们提出些可靠地建设性意见。这样可以提高班委们的工作效率。

与优秀的人为伍,自己不自觉地也会约束自己并朝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