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王蕊——提升能力,挑战自己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39:19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王蕊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随着时间的流逝,日常的学习和工作都可能变成“习以为常”,很容易对生活产生懈怠感。但是,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心中保有温度和好奇,给自己多一

可能,你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和意义,你的世界也会更加宽阔有趣。

Q:请问您担任这个职务的初衷是什么?现在的想法和初心差距大吗?

A:当时主要是想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因为之前也没有担任过这样的职务。担任三年的团支书让我意识到这个职位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主要是要想办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但是不曾后悔。


Q:请问在职期间您经历的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它又给您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A:是大一暑假的实践活动。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经手完成这么大的活动,首先去了养老院、小区居委会、义工联系活动地点,然后居委会还需要提交策划书,我们第二天就准备好资料,紧接着就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在这期间,不仅全员参加,大家都非常团结,积极配合工作,最后还获得居委会的好评,非常让人高兴。这次活动给我的影响挺大的,用行动让同学们肯定了我的工作能力。

Q:对于想担任团支书的学弟学妹们,您想提哪些建议?

A:从自己出发,提高自身素质,做好班级的榜样,避免挂科;同时也要做好本分工作,管理好班级,团日活动也要重视并落实,有什么消息一定要通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