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王瑜——脚踏实地,笃学前行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49:40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王瑜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任何事情,坚持了就是神话,放弃了就是笑话!这个道理听起来很简单,但很多人却做不到,不停的选择,不停的放弃,回头却发现什么事都没做好,坚持,一定能遇到最美的自己,送给正在努力,拼搏的我们。近期,十佳团支书王瑜同学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以下便是当时采访的内容。

Q:请对自己进行一下自我介绍。

A:我是15级动医一班的团支书王瑜,做团支书是第三年了,从大一开始一直到现在,参与了班里的各种班级建设和班级活动,和同学们相处的时间很多,对大家的了解也比较深,因此同学们对我的工作很支持。

Q:请问您对大学生活有怎样的看法和感受?

A:我觉得大学生活和初高中生活是两种生活,高中和初中都是被安排好的,老师会指明当天的课和生活的方向,但是,大学生活不会,所有事情都要靠自己来协调,例如课下时间是在宿舍还是在外面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做不同的事情都要靠自觉性,大学生活的主动性要多一些,要多参与一些课外的活动。

Q:请问您对未来有些什么规划?是读研、出国还是直接结业?

A:我应该会读研,可能会考本校的研究生,主要看当时复习的程度,争取考上更好的研究生。

Q:请问您最近开展了哪些工作?工作状况如何?

A:最近,开展的还是以班级建设为主,因为这个学期,班里来了很多专升本的新同学,人数也不少,所以主要让大家了解一下班级生活,尽快融入这个班级大家庭,让新老同学相互熟悉,培养好班级的默契。

Q:请问您在之前包括大一大二的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面对这些困难的?

A:最大的困难就是工作的实践问题,大学生活中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安排,所以一些要召集大家一起参加的活动可能大家的时间不能符合,因此就会有一些同学缺席或者迟到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有点让人头疼的。解决的办法,一般都会跟大家一再的强调活动和事情的重要性,但是如果他们自己本身不是很在意的话,那就会逐个击破,后来同学们还是很配合的。

Q:请问您大三的生活有什么收获?

A:其实是认识了很多人,同时也长了很多见识,从之前不是很爱说话,到现在的各种事情都能安排好,能解决各种复杂的情况,也都能一个一个的解决,这应该是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