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采访2016—2017年十佳团支书温思佳——服务同学,心系大众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3:53:20

采访对象:十佳团支书温思佳

采访内容:(以下记者用“Q”简称,被采访者用“A”简称)

近期,十佳团支书温思佳同学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梦 ,那么我一定要把这场梦做得精彩绝伦;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劫,那么我一定要在这场劫里尽显骁勇无畏;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张纸,那么我一定要尽情挥洒自我,把生命描绘成一首奇丽的诗,一卷华美的画,一曲悠扬的歌!”以下为采访记录。

Q:您身为优秀的十佳团支书,请问您有什么学习或工作上的经验可以介绍给同学们的吗?

A:就是认真吧,无论学习还是工作,认真应该是最简单的也是最难的,但是只要认真做到了,一切也就变得简单了!

Q:请问您对于班级事务的处理方面都是抱着什么态度的?有没有一些自己的独特方法?

A:态度嘛,我觉得把班级利益,集体荣誉放在第一位,多想一点集体,少想一点自己!做事力求完美!

Q:请问同学您这么优秀,您一直保持这么优秀以及奋进的动力是什么?

A:这个问题就有点惭愧了,我觉得是周围环境的影响吧,父母和老师一直以来的教育和引导,我周围朋友也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的,还有就是我们班是一个特别优秀积极的大集体,每个人都特别优秀,特别甘于奉献,所以一直被感染~

Q:请问您是如何权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的?

A:学习是一个大学生的本职工作,班级工作是一个班干部身上的责任,所以我倒也没权衡什么,只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担负好自己身上的责任!不辜负自己大学生的身份,对得起老师和全班同学对我的信任!

Q:请问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与设想吗?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学姐的想法肯定会给大家一些启发,麻烦您为大家分享一下您的规划和想法。

A:我觉得规划的前提是要有一个目标,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应该先有一个目标,比如想考研,想为大家服务,想多参与社会实践等,然后围绕自己的目标来努力,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规划~于我个人而言,大三了,可能会把更多精力放到学习上,但是对于工作也不会松懈!

Q:请问同学您身为十佳团支书,大学三年来您是怎么保持一直都是这么优秀的?

A:这个太惭愧了,在我们周围优秀的人太多啦,大家都是在不停努力,不断完善自我!

Q:请问您对于班级和团组织的工作,具体介绍一下方法可以吗?麻烦您详细介绍一下。

A:我觉得我的方法就是先让团组织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有什么问题,活动大家一起商量!所有班委团委心往一处想,全班劲往一处使!就像党组织说的,走群众路线一样!

十佳团支书温思佳平实的话语中吐露出了对其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有这样一位领导之人,我相信他们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