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五四特稿】倾听榜样人物的青春梦想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9:43:45

编者按:5月4日,学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科技文体类竞赛获奖者及实践类、成才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委书记郑文堂希望全体北农团员争当“五有青年”: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北农青年;做一个有科学素养的北农青年;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北农青年;做一个有担当意识的北农青年;做一个有大爱情怀的北农青年。大学生记者团第一时间采访了受表彰代表,让我们听听“青春榜样”心中的无悔青春。

1.什么样的大学更有意义

凌卓人:大学对我来说,就是一颗复活节彩蛋。你不打开它,永远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在大学生活中,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并且不固步自封,打破自己,超越自己。

谢云浩:在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时候,我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每场比赛都紧张到手心出汗,手抖到拿不稳话筒,可这些经历都变成我最好的财富。作为大学生,我始终觉得多接触,多去碰碰钉子就是好的。

崔剑坤:大学里我们要寻找自己的梦想,去追逐,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努力学习,参加自己想参加的社团,认识不同的学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不要一直憋在宿舍,去享受阳光,去感受生活,去享受知识。

胡仁昭:大学除了好好学习之外,还应该坚持锻炼身体,参加社会实践,关心国家大事。谁的青春不奋斗,青春是人一生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奋斗。

朱益赫:大学期间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自身的同时,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接触不同行业的人群提高自身交际能力。当然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全方面发展的同时学习成绩也不能落下。

青 晨: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明白自己要到哪里去,该怎么做。对于毕业以后,是直接找工作、出国留学、还是继续深造有自己确定的想法。不论怎样的选择,命运最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成功的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

2.怎样的青春更精彩

刘在京:学生不应该把目光只放在校园里。最近有句话不是很火嘛,我觉得对我们都很适用:“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

胡仁昭:多看书,多学习,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坚持锻炼身体。让心灵和身体都走在路上。

朱益赫:我认为青春就得活出自己,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我最自豪的时候就是4.25日我站在领奖台上,我们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成绩得到认可,被认可的青春同样精彩。

青 晨:请不要在需要吃苦的年龄选择了潇洒。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前都要度过一段独自穿行荆棘的日子,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撑,所有的情绪都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但只要咬牙撑过去,一切都会不一样。

谢云浩: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好多面,不可能面面都很出众,但是如果有那么一面,是你的能力所在,而这个能力对社会、对人民有好处,可以做到为他们分担,我们付出的比我们索取的多,这就是价值,是青春多彩的前提。

3.如何对抗青春路上“拦路虎”

崔剑坤:起初加入健美操队想要锻炼自己的身体,经过几次的训练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健美操队的凝聚力让我迫不及待的要融入其中,我要跟队友一起参加比赛,拿第一名。每天自己战胜自己的惰性,主动加练,找老队员教我、帮我压腿。最后慢慢从对健美操一点不会到最后获取全国冠军。这种战胜困难的感受,让我想起来非常骄傲。

胡仁昭: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数学建模大赛。我一直记得,在比赛的三天三夜中,我和我的队员们都是不睡觉的,怕一闭眼选题就交不上了。想获胜的心比什么都重要,坚持努力,和团队协作使得我们在比赛中战胜困难,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朱益赫:我在三年大学生活中,从一名干事走到了学生会主席,其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我作为体育部部长和主席的两年里,植科学院连续两届运动会包揽三个第一名。我以身作则两年中每周至少两次训练,这样的坚持让我取得了成功。

孟亚丽:困难都是自己的小陋习,要想顺利完成一个目标,总要克服和战胜一些困难,当你克服这些困难,就是进入正途的时候,那时按部就班做就可以了。

殷 茵:真让我觉得我被打倒了才叫困难,只要我能渡过的就不算是困难。

侯其阁 :有一句俗话,我总爱用来激励自己和别人:“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自己想去做,那么你总能找到一个去实现目标的途径。

谢云浩 :我认为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会因为你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就变得强大,所以困难是一定会有的,而且会比想象的多和复杂,我认为事情是一件一件办的,困难也要一个一个解决,主动去做效果会非常好,不要被困难牵着鼻子走。

4.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崔剑坤:即将毕业,我想要继续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知道自己原来所学甚少,通过实习才知道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大学里,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加入健美操队。感谢我的老师,谢谢老师的悉心教诲。几乎每个节假日老师都陪着我们训练。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即使我实习,毕业,只要有时间回来,我就一定会回来,

青 晨:短期内的目标是掌握好本专业的内容,多参加一些科研项目,多学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应用软件,多沉淀,多积累,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还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要学好口语,这对于未来的个人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胡仁昭:近期的目标是系统地学习网站设计,成为一个网页工程师。就长远的来说,我会一直学习,当然这里的学习不仅仅是专业方面的,除了专业的,我会看更多的书,比如哲学,经济学,同样也不会忘记锻炼身体。

覃汉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想创业,想学习更多的知识,培养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由于身体原因,我的左耳先天失聪,左耳的问题让我和别人的交流常常变得尴尬,声音嘈杂的时候我需要很久才可以反应过来别人在跟我说什么。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在我们的对话陷入僵局的时候等我说话,我很感谢可以来到这所学校,认识现在的同学,老师,他们让我变得更有自信。

孟亚丽:现在我准备考研,当然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是我现在最想要的。

殷 茵:上个好研究生,将来创业。

刘在京:说起优秀,我认为这个优秀并不是我,在我身后还有我的老师,我的战友,我的同学们,我只是作为他们中的一员而已。感谢大家的帮助和信任。接下来的时间,我想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学习更多的知识,做更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