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19:54:34

5月4日,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号召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三农,争创一流,争当先锋,为全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出席会议并对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高东、高喜军,副校长姚允聪、范双喜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高东主持。

大会首先隆重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成才类、科技竞赛类、文体竞赛类、实践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齐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胡仁昭和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120321团支部张梦溪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先后发言,表达了珍惜荣誉、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郑文堂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广大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受到大会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希望广大同学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找准差距、快速跟进。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北农团员青年提了五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北农青年;二是做一个有科学素养的北农青年;三是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北农青年;四是做一个有担当意识的北农青年;五是做一个有大爱情怀的北农青年。他希望全体北农学子紧密团结起来,手相牵、心相系、梦相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更昂扬的状态、更奋发的精神、更务实的风格,谱写青春最绚丽的光彩,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共同为我校实现“更名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共为建设美丽北京、美丽中国,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高东要求各级团学组织和全校学生认真贯彻落实郑文堂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更名工程”的北农梦而努力奋斗!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相关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前,校领导郑文堂、高东,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学生处副处长刘柳,团委书记李相阳与获奖学生代表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