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我与冬奥的故事 | 由书宁—冬奥甜与苦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14:59:54

由书宁,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农学院植物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本科生,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团队注册岗位志愿者。

C8D0

“收到志愿者录用邮件时我特别激动和兴奋,有机会参与和见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是十分宝贵的人生经历。”由书宁说。2021年12月,由书宁正式入选冬奥注册激活志愿者,作为注册助理,她的工作主要是在首都国际机场为涉奥人员完成身份卡激活,开启他们的冬奥之旅。

E13B

2022年1月21日,是首都国际机场激活中心正式运营的第一天,由书宁作为冬奥注册第一班岗志愿者开始正式上岗服务。在上岗期间,注册经理突然接到通知,要求拍摄一段国门第一岗现场工作的视频报送给中央电视台。“记得那天,听到这个消息时小组11个人全部在岗,大家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自己工作的情景有可能会上央视啊,那样家人朋友甚至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到我们了,紧张的是才第一次上岗,工作流程掌握的还不是很熟练,生怕出现应对不了的状况。当第一位涉奥人员向我走来,我举手示意并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喊出‘Welcome to China’,接过了他的注册卡和护照后,大脑突然一片空白,完全忘记了第一步应该怎么操作,幸好坐我旁边的带队老师小声地提醒,让我把卡的背面放在识别机器上并比照核对护照信息,我才顺利地完成激活工作。当天晚间看到央视的报道,由衷的为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感到自豪。当看到我防护服背面自己手写的名字时心情更是破防,情绪溢于言表。随后,我陆陆续续地收到好多老师、同学和家人们发来的慰问和勉励,叮嘱我做好防护,鼓励我继续努力服务好冬奥。”由书宁说。

1B8AE

在一次上岗期间,由书宁规范好穿戴防护服前往激活台工作,因飞机延误,临时通知增加接待一组近百人的涉奥人员,他们最后抵达正值中午。“从注册办公室到激活台,穿戴4个多小时的防护服,因为激活台紧邻航站楼的玻璃幕墙,正午的激活台炎热而炫目,身体早已被汗水浸透,佩戴的护目镜用酒精消过毒,刺鼻的酒精味加上身体的透支带来一阵眩晕感,同时,伴着一阵急促的反胃恶心。身旁的带队老师及时发现了我的不适,立刻安顿我到后面休息,并接替了我的工作,稍待平稳后第一时间安排同学护送我去做消杀。”这次上岗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想到仅仅是穿戴不到5个小时的防护服,都会给身体带来透支和不适,那些为了疫情防控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身穿十几个小时的防护服,全力以赴做好病人的救治工作,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

15944

由书宁说:“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意义,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实现了青春最大的价值‘将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交相辉映’。冰雪是寒冷的,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我会永远铭记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我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我和伙伴们一起迎接过凌晨三点的月亮,一起聆听过除夕夜的钟声,一起观看过冬奥会的开闭幕式。躬逢盛事,何其有幸,北京冬奥的志愿蓝温暖充盈了我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