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我与冬奥的故事 | 冬奥服务中的“夜猫子” 李玉铁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16:37:16

4E806

李玉铁,男,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学生负责人、NEB吉他社副社长、班级文艺委员等职务。现在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场馆为首都国际机场,服务区域为要客区,工作岗位为注册助理。

8B61D

李玉铁说:“服务要客区对英语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在知道岗位要求后我每天都对自己的英语口语和听力进行训练,目的就是为重要客人们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根据整体安排,负责要客区注册激活服务的14名志愿者中只有2名男生,李玉铁就是其中一员。要客区的消杀区域在室外,整体气温较低,晚上和凌晨就更冷。于是他和生资学院的潘赞科同学就主动“承包”了要客区服务期间所有的夜班。李玉铁说,“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小组里的一名男生,为了女生能得到更好的休息,每次组长排班时我都主动申请晚上或凌晨的班。”由于工作时段原因,他在要客区服务期间只见过夜空闪亮亮的星星和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

37DB9

除夕夜到来之际,李玉铁被分配到一个特别的任务,他将作为志愿者代表为所有志愿者在驻地除夕联欢会上表演节目。李玉铁与园林学院的杨敬一组成临时搭档,利用短暂的时间在不耽误上岗的情况下进行排练,最终将《光》 《北京欢迎你 + 一起向未来》 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表演。轻快而带有律动感的琴声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北农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与期盼,更是表达了全体志愿者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携手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他说:“能被分配到这次任务,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也很高兴能为北农、为冬奥献歌。之所以把《北京欢迎你》和《一起向未来》两首歌进行串烧主要是因为前者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曲,后者为今年冬奥会的主题曲,把他们结合起来能够更好的表达对双奥之城的祝福。我想说,能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登台演出是我特别难忘的一次经历。”

5C1B3

李玉铁说:“除夕夜大家都有“守岁”的习惯,加上我刚在除夕联欢会上表演完节目,本就心情激动难以入眠,此时又突然收到凌晨五点需要保障航班的任务,我更是兴奋地整夜没合眼,喝了点咖啡提神,就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很开心。” 见到新年第一批客人,李玉铁热情地对他们说“Welcome to China”。而他们用中文回应“谢谢你,新年快乐”。两句简短的问候温暖了冬日寒冷的早晨。李玉铁在兴奋和温暖当中完成了要客区的新年第一班。

李玉铁的服务管家俞涛老师在志愿服务上岗期间给予了他许多温暖。李玉铁说:“从学校宿舍楼离开至今,我的服务管家俞涛老师一直给予我帮助和关心,从学校出发的早晨俞老师开车为我搬运行李送上志愿者大巴,临行前不忘嘱咐我做好防护。俞老师还在除夕夜给我发了一个166块的压岁红包,老师说寓意着一切顺顺利利,我也会带着老师的祝福站好每一班岗。特别感谢学校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的暖心安排,让我们感受到无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