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我与冬奥的故事|王子龙——我愿做微光为冬奥贡献添彩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16:50:41

65607

王子龙,男,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20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等职务。现在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国际机场注册助理岗位志愿者。

1D3B8

王子龙从小在北京长大,他非常热爱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虽然小时候的记忆逐渐模糊,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气势磅礴、举国欢庆的画面仍然记忆犹新,仿佛就在他眼前。他还记得当年看到父亲作为前线志愿者拍摄的照片,父亲服务于首都的笑容深深刻在了王子龙的心中。王子龙说:“从那时起,父亲的影子让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更加矢志不渝。”像父亲一样,担任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首都的种子终于在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来临之际绽放盛开。当得知可以申报冬奥志愿者的时候,王子龙第一时间提交申请。王子龙说:“我看到了父亲脸上无法继续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的遗憾,也看到了他眼中的欣慰。”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王子龙下定决心:“我愿如微光般闪烁,让这份淡淡的光热为冬奥服务,让我们如火如炬般,成为北京最温暖的光。”

A1642

因为工作组别的安排,王子龙和他的搭档比其他组别上岗时间晚了几天,当王子龙真正到自己的岗位上时,他发现其他志愿者的问题也困扰到了自己。当电脑屏幕上出现“无法激活”字样时,突如其来的紧张让他如坐针毡。“当时我紧张极了,大概是因为自己的不自信,手都不自主的抖了起来,我的搭档在我旁边轻轻告诉我,子龙,不用紧张!按照平时练习的和他说清楚就好,加油!”搭档的鼓励犹如雪中送炭,他开始沉着冷静的开始处理问题,将平时的培训内容在头脑中快速的梳理了一遍,很顺利地就帮助国际友人解决完了问题,紧张的感觉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也让王子龙真正的爱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王子龙说:“微光虽弱,当我们在黑暗中汇聚,就会如火如炬般,照耀每处黑暗。”

在担任冬奥志愿者期间,王子龙为了跟上学习进度,当确立好学习伙伴时,他们就制定了学习计划。王子龙说:“我的学习伙伴按照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告诉了我在冬奥期间需要一步步达到的学习目标。有时在上岗期间,我无法及时联系到自己的学习伙伴,他便主动和我联系,督促、问候、关心我作为冬奥会志愿者的日常。”学习伙伴郝澍阳不仅成为王子龙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学习伙伴,也成为了王子龙真正的良师益友。学习伙伴贴心的问候,让王子龙的心里流过了一道暖流,也在不断激励着他认真完成工作。王子龙说:“有他们默默的在背后支持我们,前行的路上我从不孤独,我也将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争取早日为本次志愿服务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