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我与冬奥的故事 | 蓝白交融时,每个人都是燃烧的雪花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16:59:14

CA185

苏依辰,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19环境设计1班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院团委委员、19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20设计1班班主任助理等职务。现担任北京冬奥会首都国际机场要客区注册助理志愿者。

3D910

苏依辰自小就非常喜欢北京的冬天,因为蓝与白是最纯洁的颜色。每逢家边河面结冰时父亲总是拉着冰车带着苏依辰在河面玩耍,父女俩总是在冰面上笑逐颜开,自那时起苏依辰就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冰雪的种子。苏依辰说:“自小在我印象中父亲总是披星戴月的工作,做为一名铁路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父亲每次都会教导我说‘要做一个甘于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人’”。苏依辰在当得知可以报名参加冬奥成为一名志愿者时,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我在出发前身穿的蓝白志愿者服装,犹如一片片天上飘落的洁白雪花投身于冬奥志愿服务中。等待着当蓝白交融时,燃烧自己,发散出属于自己的光与热。”

46D8A

苏依辰回忆说:“在来冬奥会志愿服务前我的服务管家胡增辉副院长与我取得联系后,便立即关心我的志愿服务行程安排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在冬奥会开幕式时我的服务管家说:‘你们在一线为冬奥服务是最棒的,但是同时也要注意防护,继续努力加油!’。我很感谢我的服务管家,一直关注着我的冬奥工作以及我的闭环生活,特别是在冬奥开幕前的接待高峰期间,服务管家的关心和问候让我非常的感动。”每一次的关心如暖流一样深深温暖了苏依辰,也给予了苏依辰在志愿服务上无限的动力。苏依辰说:“我们在国门迎接外客的同时,学校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和感谢。大家带给我的关心温暖,让我这一片小小的雪花,也可以有无限的动力融化自己,化作水滴投入到蓝与白交融的冰雪世界当中。”

当苏依辰第一次在要客区上岗时,遇到了许多棘手问题,要客区与其他区域相比客人更为重要,对于志愿者的工作流程、防护服的穿脱和英语表达的要求更高。每次在上岗之前苏依辰都会通过视频来熟悉岗位内容,并且在上岗前都要在休息室里和搭档练习口语交流来确保志愿服务万无一失。她说:“第一次上岗就遇到外国友人的信息卡出现问题,当时我紧张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开始,我变得有些惊慌,说话都有些磕巴。带队老师注意到后便安慰鼓励我不要紧张:“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之前的演练也非常好啊,只要冷静应对就好。”就这样,在带班老师的帮助下,苏依辰顺利地解决了问题。苏依辰说:“在岗上我不仅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温暖,还收获了外国友人回以的感谢和微笑,这也不断激励着我要更加认真努力去完成服务!”

苏依辰说:“能够参加这次国家盛会,学会奉献的同时更要感谢所有给予我信任以及帮助的人,我将继续努力、不负使命。正如开幕式时火炬燃起的那一刻!每位志愿者都要汇聚自己的力量变成一片燃烧的雪花,在蓝白交融的冰雪世界里尽情绽放,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