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张凯杰——从北农路7号到北农路7号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17:57:13

早上7点的北农校园,一片寂静。

此时,一辆大巴车缓缓的停靠在学校北门的游泳馆前,

远处,一群身着蓝白相间服装的青年,正缓缓向大巴车的方向走去,

他们是北京农学院冬奥会闭环外志愿者,

在许多人还沉浸在梦乡之中时,

他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从北农路7号出发,前往冬奥组委抵离中心,

这样的景象,已经重复了24次。

42580

张凯杰是来自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的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同时也是农学院冬奥会闭环外志愿者的组长。每天,他都会6点钟提前起床,先思考一天的工作安排,同时做好出发准备。7点30分,所有的志愿者准时登车。在其他志愿者在车上抓紧时间休息时,张凯杰则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早上在路上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我比较习惯在车上把今天一天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计划先做好,写在本子上,因为我是学生的小组长,得协助老师把闭环外的志愿者们服务好,把相关信息统计好。”在路上稍有闲暇时,张凯杰喜欢看看路上的风景。“每次看到巴士走在冬奥会专用车道时,我的心中总会升起一种自豪感,感觉自己也像冬奥会运动健儿一样,奔赴赛场,为国家做贡献。”

1831D

8点40分,天色刚刚明亮,大巴车已经到达了工作场地,张凯杰迅速的走下车,汇入了志愿者的人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组委会信息获取、邮件对接、数据处理,张凯杰有条不紊的处理着手头的工作。在志愿服务的间隙,作为学生负责人的张凯杰,要时时和中心工作人员沟通相关情况。工作是繁忙的,但也让他倍感充实。

14B0C

晚上6点,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志愿者们纷纷下楼,走向早已等候许久的大巴车。伴着有些昏沉的夜色,大巴车缓缓的向北农路7号驶去。本应是休息的时间,张凯杰则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开始收集当天志愿者的健康信息与行程信息,制作报表、统计当天的志愿者上岗情况,这样的数据统计工作,他已经持续了20多天。谈到这些时,他的脸上没有疲惫与抱怨,反而写满了骄傲。“我并没有觉得这些是额外的工作,反而觉得这是一种光荣的使命,这代表了服务地的领导与老师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会继续充满动力的去完成这些工作。”张凯杰说,他经常会想起赵锋书记在出征仪式上说道的“希望冬奥志愿们弘扬北农人爱国、务实、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再次擦亮北农志愿者的“金名片”。”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多去承担,多去奉献,这样才能够有更多的收获,真正的做到为祖国增光、为学校增光。

晚上7点的北农校园,夜色依然沉寂。

此时,远处的大巴车灯照亮了学校的大门。

车辆慢慢停下,一群身着蓝白相间服装的青年,走下了车。

他们是北京农学院冬奥会闭环外志愿者,

他们已经连续服务冬奥23天,

从北农路7号到北农路7号,成为了他们的日常。

在这样的日常中,他们拼搏奋进,用高标准的志愿服务,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们与冬奥会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