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冬奥服务中的“修鞋匠”—我与冬奥的故事之贺宇阳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22:28:47

17692

贺宇阳,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大三本科生,现在是一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北京农学院志愿者生资学院负责人,同时也是志愿者一组的组长。

F9CB0

在得知成为组长和负责人的第一天起,贺宇阳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他看来,组长和负责人的角色不仅仅要起带头人的作用,还要成为同学们的贴心沟通人,所以他在每次排班分配岗位前,都要先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和情绪状况。为了协调好每次的岗位工作,他担任过翻译员,完成过激活任务,也帮助过涉奥人员协调换卡。“无论是什么工作,当我看到被服者的脸庞露出微笑,向我伸出大拇指时,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自豪感油然而生。”贺宇阳说。

B37A4

在消杀通道脱防护服时,当他感到由于自己的鞋跟过大,导致防护服卡在脚跟难以穿脱,影响了伙伴们的后续进度,他的心里五味杂陈。“我的后面还有很多同学老师排队等待消杀,不能每一次都在我这儿卡住浪费时间,他们也需要脱防护服休息。”回到酒店,他下定决心,把O型的鞋跟用小刀一点点削成了倒梯形。贺宇阳说:“把鞋跟削掉后,再进行消杀脱防护服,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尽管鞋是丑了点,但不会因为着急导致消杀过程不规范、细节上不到位,也不会再耽误伙伴们的时间,可以让大家都早点休息,这是值得的。”

9C4D5

除夕之夜,贺宇阳接到了凌晨3点的工作任务。“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将任务发布到群里,担心同学们会因为工作在除夕夜而产生抱怨,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同学们用高涨的热情积极回应,这种热情触动了我。我能感受到同学们凌晨3点起来的疲惫感和困意,但我们用最美的微笑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自豪能为祖国站好新年第一班岗。这不经让我想起长津湖上的冰雕连,我辈虽生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身上却继承了革命先烈的吃苦耐劳和不畏困难的精神。”贺宇阳说。

F4927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同学们的脸颊,贺宇阳坚定的感受到他们这一代人已经肩负起了使命担当,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成为国家的脊梁。他热泪盈眶,因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