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我与冬奥的故事|赵一锦——国门一线上志愿服务的“知心姐姐”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22:33:47

赵一锦,女,中共党员,现为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2018级林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经担任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8林学2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等职务,曾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现在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场馆为首都国际机场,工作岗位为注册助理。

17A20

赵一锦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是学院内年级最大的学姐,应当在完成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会更加注重组内其他同学的各方面状况,特别是身体和心理上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当好他们的知心人、暖心人和贴心人。”在她上岗后的这段时间,她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力所能及地做着可以帮助他人的事情。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让她感到温馨的事情:在岗上完成自己的注册工作后收到外国友人不是很流利但却非常动听的中文“谢谢”,还有在下岗到休息室中会碰到来交接班的其他组的成员,他们将要穿上防护服前去接班,她说:“在那里看到自己熟悉的人就会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很温馨也很激动。”在他们穿防护服的过程中,她会积极上前帮忙,帮助他们调整手套、护目镜和帽子等细节。她觉得这样一个氛围带给她的感觉非常美好,她也会继续在其他的事情上多多帮助他人。

152E6

赵一锦说:“通过这几次上岗,发现原以为很轻松的工作做起来却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做的更好。”在工作前期,她会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当屏幕出现“无法激活”字样后的她会不知所措,但随着和其他组员的学习以及上岗次数的增多,她慢慢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能向对方用较为流利的口语解释当前出现的情况,也能更好的听懂外国友人的问题,从而帮助对方解决困难。除去在岗位上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外,工作之余她也会总结出频繁出现的问题和较为常用的语句进行英语口语的练习,在保证每一次上岗能够稳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口语水平。她说:“术业有专攻,每个岗位都有自己需要掌握的专业的知识,在这里,我们必须不断学习英语口语以及岗位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完成岗位的工作,这对于我们日后在工作岗位上,也能够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14C9B

她是一名毕业年级的学生,在进入闭环之前,她合理规划时间,在参与冬奥志愿者相关培训的同时顺利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并且主动和导师沟通毕设实验的进度和安排,提前完成了全部的实验。进入闭环之后,她按照组长的排班完成每一次上岗任务,工作之余,她会按照制定的作息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研究生复试的准备。她说:“虽然还不知道结果,但是也要提前准备好,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422D

除此之外,她还会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作为志愿者先锋队成员的她毫不吝啬自己的休息时间,在驻地会主动协助分发物资,帮助上岗的同学领取物资等。她说:“我觉得在这里的生活非常充实,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作为冬奥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次宝贵的经历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的也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我不会觉得工作之余的主动承担会让我觉得辛苦。相反,我很喜欢这样充实的生活和安静的环境,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也会认真准备研究生复试,同时也期待会有一个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