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冬奥故事|存思羽:一路追逐光,一起向未来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22:50:18

存思羽,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冬奥会及北京冬残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她不仅是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也曾担任班主任助理、大学生记者团文字新媒体等职务。在此次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存思羽主要负责首都国际机场要客部的注册激活工作。她说:“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冬奥会志愿者,我会脚踏实地、认真仔细站好每一班岗。为北京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家乡北京,首座“双奥之城”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存思羽对于这座城市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还记得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当时举国欢庆、万人空巷的场景历历在目。“当激昂澎湃的歌唱祖国响起,当奥运的圣火在鸟巢点燃,当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亮丽的名片……”那时,这粒小小的种子就已经在存思羽心中埋下。得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看到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志愿者的决心。我想要奉献一份力量,让大家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

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认为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是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的梦想。”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存思羽光荣的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冬奥是一次考验,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冬奥有我。”

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在校期间,存思羽积极参与项各种活动,各类比赛和学科竞赛。她曾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跨学科建模竞赛一等奖;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学生应该首先好好学习,积极进取,不断进步。”生活中的她热爱音乐,喜欢弹琴。以兴趣为导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存思羽在大一时就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考拉-平安地铁、北京科学中心、北京市中学生开放性科学实践、红十字会献血活动”等多项志愿活动。存思羽说:“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是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做些小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这次冬奥会志愿服务,我也将尽全力完成任务。一路追逐光,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