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冬奥故事|丁佳育:作为志愿者,为冬奥发光发热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7 23:00:49

丁佳育,来自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的大二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长,同时还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1月19日,她同其他北农冬奥志愿者一起,奔赴绿港国际商务中心,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冬奥会志愿服务。

老师的言传身教,点燃心中的志愿之火


丁佳育来自北京市延庆区,作为北京冬奥会赛事的主要举办地之一,近年来延庆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座座冰雪主题公园和冰上运动场馆拔地而起,大量的道路进行了修缮,还新建了诸如京礼高速等快速主干道。“作为一个延庆长大的孩子,看到家乡因为冬奥会而不断发展变化,我感到很自豪,因此也想为冬奥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进入大学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对于丁佳育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大学的班主任曾经参与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开班会的时候,经常绘声绘色的跟我们讲述他参与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经历。”老师讲述志愿经历的时候自豪的眼神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她的心底埋下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种子。因此,当学院老师询问她是否坚定成为志愿者参加冬奥志愿服务时,她不假思索的作出了积极肯定的回答:“去!我一定去!”

勇敢出征,赴冰雪之约


丁佳育至今还记得冬奥会出征仪式的那天。“所有的志愿者都集中在图书馆报告厅,我们好像是一个个战士,即将背负荣誉,出征冬奥。”同学们激昂的临行发言、学校领导温暖的鼓励,都让丁佳育感到了自身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出征仪式最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时,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在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自豪与荣耀。”

坚守岗位,践行初心

目前,丁佳育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处理国际奥委会发送的行程信息核对以及沟通邮件的传送。“这项工作需要细心和耐心,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个人能力的提升。”闭环外志愿者需要每日往返于学校和工作地点,在车上的通勤时间大概有2个小时左右。“我从小就有点晕车,每天坐车往返的时候都不大舒服。但是我心里清楚,自己有责任在身,不能退缩。所以上车后尽量去克服身体的不适感,而且学校老师也尽力去帮我们沟通协调路线,现在在车上的时间比起刚刚上岗的几天已经缩短了很多了。”为了出色的协助北京冬奥会的顺利进行,丁佳育积极、主动地克服身体上的不适,每天始终将自己的责任与老师的期望铭记于心并化为动力,依旧打起十二分精神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国是千万家,正因为有大家的奉献,才有了我们每一个小家的幸福。我希望做冬奥之花盛开的浇灌者之一,成为这个冬天最可爱、最令人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