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冬奥故事|王敬雯:从国旗班作为起点,向冬奥出发!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8 21:52:08

王敬雯,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北京冬奥会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她还是北京农学院第26届女子国旗班班长、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学习委员。面对本次冬奥志愿者在学校进行招募,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经过各级的层层选拔,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值得骄傲的冬奥会志愿者。

王敬雯学习成绩良好,曾获北京农学院一等奖奖学金。在学习之余也参加了许多活动:和26届国旗班的同志一起,于北京市70多所高校参与的国旗护卫队线上展示活动中获得三等奖:获得“正大杯”校级团体二等奖:新生运动会800米女子组第三名:经管学院心理主题比赛中心理班会团体一等奖,个人征文比赛一等奖等等。

选择国旗班,她说:“曾经在直播里看天安门的升旗,内心中充满了向往。旗手们流露出庄严的表情和傲视一切的气魄,这是任何平常人都比不上的。面对国旗,我看到的不仅仅是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伟大。”

成为国旗班的成员和成为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她的初衷始终不变:“虽然身处在重复的工作中,仿若西西弗斯推动石球,看似没有意义,实则一直在磨砺中成长。有的时候,经历过,就是一种幸运。”

她认为,在这次冬奥的志愿征途上,一切都即将有一个“新”的开始。“新”,是新起点、新任务,是新状态、新姿态;“新”,有新矛盾、新问题,新考验、新挑战;“新”,需新担当、新本领,新作为、新成就。

在冬奥志愿者之路上,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之后,她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冬奥对于个人的崇高意义和魅力,能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给身边的人,即便不能亲历赛场,但自己身在其中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会有强烈的参与感与满足感,这是人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