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学生干部赴冬奥|李浩菘:志愿青春,冬奥有我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8 22:23:04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还有16天就要开始了

我们的93名志愿者已经陆陆续续抵达了岗位

今天,农小会将和大家分享,作为学生干部去冬奥的背后故事

今天我们邀请的是李浩菘

他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同时也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

“心怀所爱,勇挑重任”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听一听他的故事吧!

大家好,我叫李浩菘,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我的性格比较外向,生活中喜欢读书,参加各种学校活动和各类志愿服务。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浩菘学长,冬奥志愿的服务时间长,任务重,是什么让你选择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呢?

我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我在小时候就对奥运会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举办,让我第一次接触到如此巨大的体育盛事。脑海里一直留存着当年运动健儿在领奖台绽放的美丽笑容,全家在电视机前为祖国欢呼的场景也依旧让我记忆犹新。于是当我听说可以申报冬奥志愿者的时候,我果断报名;其次,我认为对于个人来说,这会是一次很好的利于成长的机会。奥运会的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个专业技巧的培训,对于志愿者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毅力等都会有所提升,有所帮助。面对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觉得更应该牢牢把握。最后,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下定决心。当下,冬奥志愿者正是展现我们中国青年蓬勃朝气的时候,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也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这也正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体现,主动担当就是最好的反馈。

浩菘学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成为冬奥志愿者,你认为是否有更多的责任?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有三个责任:第一个是以身作则。学生干部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培训上,努力学习,帮助其他同学,在安全上,遵守好志愿服务规定和防疫规定,切实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学习上,在冬奥志愿服务的空余时间,尽可能地多学习。学习是我们学生的根本任务;第二个是承上启下。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及时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需求,并及时地向老师表达,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纽带。第三个是勇于担当。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各种困难发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主动承担责任,不怕苦不怕累,替同学们打头阵,替老师们守后方,要不愧于学校师生对我们的期待。

浩菘学长,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我很感谢家人和朋友对我的全力支持,也希望大家都能带着学校和家人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怀揣着出征时的满腔热血,在接下来的80多天中用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各自的志愿岗位上。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引导者,为祖国争光,为首都添彩。

感谢李浩菘同学带来的分享

我们的志愿者已然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希望未来的他们可以为校争光,为国添彩,为冬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也祝愿我们北农志愿者能够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