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冬奥故事|康玉豪:不负青春,圆梦冬奥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8 23:20:44

康玉豪,北京农学院计信学院大二学生、共青团员,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而学校中,他是学生干部,也是校团委助理。“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心态在北京冬奥会中认真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不负青春,圆梦冬奥!”康玉豪说。

昨日为党高歌,今日为冬奥喝彩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康玉豪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合唱表演,是广场合唱方阵的一员,他为祖国唱出了青春之歌。“我是生长于红旗之下,从小听着党史长大的,可以有一个这样的机会去为党庆祝百年生辰,这是非常荣幸与难忘的。从训练开始到七一当天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这次活动的收获将会让我受益一生。”

不忘志愿初心,勇担青年使命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康玉豪在学校里也组织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许多活动,对每一次活动都抱有着极大的热情和对每件事的细心,参加本次冬奥会,他也多出了一份身为学生干部的自觉。“身为学生干部,身上就更多出了一份责任,一方面要起到作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培训认真学,上岗专心干,同时也要以学习为主,在换班休息之后不要忘记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则是要在志愿服务中敢于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帮助其他人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不负后方的期盼。”康玉豪说。

以冰雪之名,让志愿开花

自从得知可以从学校方面报名团体志愿者,康玉豪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报名,并通过学校的层层筛选成为了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的一名注册岗位志愿者,他说:“早在初中时就已经知道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也定下了在2022年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小目标,没想到上了大学以后真的实现了,希望自己可以在本次冬奥会中做好自己的志愿者工作,交出一份对得起每份期盼的答卷,不负青春,圆梦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