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听农小会讲学生干部赴冬奥|李星竹:和爸爸一起,为冬奥助力!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8 23:27:26

李星竹,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冬奥会及北京冬残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她还是学校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也是这次冬奥会临时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在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她不仅自己要在首都机场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要抓好志愿者团队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我会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岗位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每件事,为冬奥助力,让青春留下灿烂的记忆!”李星竹说。

服务建党百年,赋能冰雪冬奥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李星竹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合唱表演的前期排练,虽然由于点位数量等原因最终未能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前,但她没有气馁。“参与的过程我学到了很多,我也为建党百年尽了一份力,这就够了。”

参加学科竞赛,磨练自身本领

李星竹积极参加丰富的活动和比赛,提升自己的能力。她先后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并在“挑战杯”比赛中与团队一起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父女齐上阵,共赴冰雪之约

在得知2022年北京冬奥会需要大学生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名,经过学校的层层选拔,李星竹成为了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的一名注册岗位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李星竹的父亲也是一名北京冬奥会集中驻地公共卫生保障人员。冬奥期间,她将和父亲一起,在不同岗位上,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星竹说:“父亲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从入党到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父亲都给予我很大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会以父亲为榜样,站好自己的服务岗位,为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春节,只有李星竹的妈妈在家,“妈妈非常支持我和爸爸的工作,并且以我们父女俩为骄傲,时刻提醒我们要认真工作,做好防护。她是志愿者的‘志愿者’。”

发奋图强,不负韶光

在李星竹的行李箱里,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还有一沓厚厚的考研复习资料。“马上大四了,我需要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所以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我将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复习,站好岗、学好习,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