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防疫——北京农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韩京宏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05 15:13:08

韩京宏,男,2001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学生,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2年1月-4月,韩京宏同学积极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发挥所学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认真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彰显新时代青年青春担当,受到大同市云冈区委区政府、平源街道党工委高度赞扬,并向所在学校北京农学院送来感谢信。


1988D140E9

冲锋在前,彰显青春担当

2022年1月23日,山西大同卫健委通报大同市云冈区确诊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1例并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正在寒假中的韩京宏同学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大同市平源街道安康里社区委员会,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社区封控期间,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他累计协助居民完成线上核酸检测预约工作562人次,摸排社区住户信息2440人次,入户登记居民信息累计13栋楼107户1038人次。4月23日,大同市市政府决定再次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韩京宏同学再一次响应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协助核酸检测420人,大批量转运分发物资5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北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2003A

发挥优势,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韩京宏同学在参与社区防控时,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以个案视角、小组视角等理念开展社区志愿者工作培训,在卡口值守、入户摸排、分发生活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环节中增能提效,有效促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积极参与社区拥军优属工作,学习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协助社区武装部干事完成196人次的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统计造册工作。

FAF0

努力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韩京宏同学,在学校里品行良好,成绩优异。作为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他始终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积极参与学校“青马工程”线上学习培训,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他参加北京市教育工委举办的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2022年4月,他与培训班其他9名同学共同报名参加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的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获批成为全国1000支,北京45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之一。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韩京宏同学用他的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诠释着新时代北农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