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学习 《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日活动 | 国际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10 15:58:40

百年探索,风华正茂。今年注定是党的工作中不平凡的一年,新时代的政策正如甘霖滋润着中国这片社会主义的乐土,两个百年奋斗大计交会之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我党一直将党的青年工作视作明日之曙光,未来之大计。2022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这一勉励广大青年群众的白皮书,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诸项要求,并勉励广大青年群众抓住时代机遇,奋进建设祖国。同年6月《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问世,其间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5月到2022年5月关于《党的青年工作》重要文稿60篇。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我院各团支部于2022年9月开展了有关《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学习,大家感触颇深,思绪良多。

青年群众乃是家国初升之红日,闪烁着包含生机且耀眼的光。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说到:“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回首百年征程,是青年群众于家国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凭借一腔热血与孤勇、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新中国的大厦添砖加瓦。无论是五四街头高举“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大旗,高喊“还我青岛”的他们;为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他们;艰苦创业,竭诚奉献以待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变祖国贫困面貌的他们;改革开放时期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的他们;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他们,都是党历经百年仍维系着青春活力的制胜秘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吾辈中国青年定当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谱写出属于中国与中国青年的崭新华章!

学习照片

学习感悟

20级国贸班:

青年是祖国和民族承前启后,最具创造力和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需要积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积极跟党走,听党指挥,树立正确青年观,锤炼匠心,把个人奋斗和个人理想积极融入到国家、民族、人民和社会之中。

20级食品班:

学完《论党的青年工作》第一感受,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级资环1班: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感受到了我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以及习近平主席的伟大之处。他会去大学指导同学们上课,对同学们的课程内容提出建议,这次的学习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班的团员也积极地配合着青年大学习的工作,并且会准时观看,记录好心得体会。

20级资环2班: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与团结下,带领了一代代优秀的共青团员并同时青年们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了巨大贡献。我相信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智慧以及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生活,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21级食品班:

习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带我们全面回顾了九年来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我们应该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历史的责任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要用奋斗的青春定义人生的高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使命必达的担当自信,在时代写下璀璨的华章。

国际学院:

百年探索,风华正茂。今年注定是党的工作中不平凡的一年,新时代的政策正如甘霖滋润着中国这片社会主义的乐土,两个百年奋斗大计交会之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我党一直将对的青年工作视作明日之曙光,未来之大计。2022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这一勉励广大青年群众的白皮书,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诸项要求,并勉励广大青年群众抓住时代机遇,奋进建设祖国。同年6月《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问世,其间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5月到2022年5月关于《党的青年工作》重要文稿60篇。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我院各团支部于2022年9月开展了有关《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学习,大家感触颇深,思绪良多。

青年群众乃是家国初升之红日,闪烁着包含生机且耀目的光。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说到:“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回首百年征程,是青年群众于家国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凭借一腔热血与孤勇、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新中国的大厦添砖加瓦。无论是五四街头高举“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大旗,高喊“还我青岛”的他们;为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他们;艰苦创业,竭诚奉献以待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变祖国贫困面貌的他们;改革开放时期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的他们;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他们,都是党历经百年仍维系着青春活力的制胜秘诀。中国共产党始终愿意和中国年轻人一起。希望和中国年轻人一起,为了一个人民更加幸福的社会而不懈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吾辈中国青年定当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谱写出属于中国与中国青年的崭新华章!

手写感悟

通过这次“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从四个部分系统地认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继承者也是传承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