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日活动 | 研究生团工委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11 17:4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按照校团委要求,研究生团工委组织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各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研讨。会后,大家热议学习内容、交流感想,进一步加深巩固了研究生团员对《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认识和理解。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学习,研究生团员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当代的青年,应该不断地积蓄知识和力量,培养勇于担当的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传承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支部讨论情况

生资学院

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共青团成立百年来,奋力前行,带领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实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要做乘风破浪的奋进者,加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意识,争做时代先锋,在砥砺前行中担当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认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首先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理想,做一个有抱负的青年。接着就是信念,我们的国家在日益变强,我们同时也要坚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关爱社会。我们还要立即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绵薄之力。

——陈殊奇

植科学院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愈发觉得我们的责任重大,如何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是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我认为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上受洗礼;二是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奉献,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可以发光发热,要努力去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应当团结带领广大新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争取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韩孟坤

动科学院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我们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赵小博

经管学院

作为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要加强意志和品德的磨炼,努力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以良好的品德去赢得人生和事业的成就。

——李博媛

园林学院

2021年9月9日,21林业专硕团支部开展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于秋莹

食品学院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要想实现社会融入、自我发展,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指引,需要强大的动力支撑,也需要坚实的现实根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要有过硬的素养和技巧,需要去磨练硬功夫,去适应社会正在经历着的许多变化以及面临的许多挑战。

——卢佳妮

计信学院

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对青年投以关注的目光。

远的不说,青年一代已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社区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我们以青春之我守护家乡的土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团结一心,勇于承担作为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为他人遮风挡雨。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吴思懿

文发学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志存高远,学求博深。21世纪是知识汇拢的新时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们更要用知识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以开拓创新的心态来汲取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坚持在磨难中成长,在成长中历练。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待人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投身基层去参加志愿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晓雪

各班团支部手写感想

《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激励了北农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