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主题团课 《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 | 植科学院站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1 13:29: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学习进程,深化学习成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于2022年09月—10月组织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学干部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研讨会。

在学生干部学习研讨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六十篇讲话。会上,学生干部就自己选学的篇章进行领学和导学,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各团支部的学习会上,班团干部开展领读、团小组内讨论和团员青年交流读书心得等形式进行学习。学生会副主席杨琪嘉说:“在《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农科学子,我们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我们的实践学习,积累人生经验,努力学习三农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我国农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佳丽说:“作为一名农科学子,第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爱农村爱农民爱农业,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就像塞罕坝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从荒漠变成了140万亩的绿林一样,我们要主动起来,为了自己的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第二,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一点一滴的去完成,练就真本领。第三,我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返家乡”、服务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用所学知识促进农业农村发展。”

学习感悟

周婉婷:

我学习的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励志勤学、加强磨练》,“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必定是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的人生,必定是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励志,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作贡献,而不是只顾个人、只顾小家、只顾亲友。有了这样的志向,就有了正确的人生航向,有了不竭的前进动力。”

通过学习,我认为想要发挥出我们的自身价值,我们就要明白,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农业研究与发展至关重要,而我们农科学子更是农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但是根据我的了解,很多农林院校的学生,毕业都改行,新生力量严重不足,庆幸的是最近两年很多大学生选择农业创业,为这个行业注入了发展的血液。而作为新一代农科学子,未来的我们可以更加积极勇敢,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多方面了解学习相关内容,比如我们投身三农领域的商业生态链建设,通过“新形象、新思维、新模式”,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电子商务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三农,把农产品带出大山,或者运用新技术,提升农业的效能,推动优品实现优价,良农受到尊重,食者安心享用,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只是其中一个方法,未来还有很多等待我们去探索。当然,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走在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和榜样。

赵心怡: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共青团员寄予厚望,要求我们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这使得仍处于学生时代的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对于我们年轻的一代而言,更应该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把自己的光和热带给身边的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自信自强、富有思辨精神,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不同的时代,青年都有不同的使命和职责,但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都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而奋斗。回顾100年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中,是共青团为党的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青年干部,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好比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自古以来,民族的未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青年亦是如此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担子,而美好的未来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