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主题团课 《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 | 园林学院站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1 13:39:21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园林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

学习感悟:

牛琦: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以青年之姿,成就青年担当,在磨砺意志的岗位上,凝聚青年力量。进入大学第三年,我在学生组织中砥砺前行,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要和同学们一同付出,一起奋斗。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当代青年应以奋斗姿态面对未来,在活力迸发的“时代舞台”上凝聚青年力量。

王子龙:通过认真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刻苦学习、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认真领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将所学所想深入到实践中验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每项工作都务实求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张一然: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树立前进的目标,要秉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求来提升修炼自己,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无论是在学生会或者自身的工作中,都应刻苦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现如今我们的社会和国家都在高速发展着,随之而来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也在增多,青年的未来便是国家的未来,让我们怀揣梦想,向着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丁佳育:民族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对我们中华儿女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仅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有着十分深刻的内涵,这就是让国家更强盛、人民更幸福。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吧!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

葛君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从某种意义上说,振兴的大业,要在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实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发挥自己的自身优势为人民和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