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主题团课 《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 | 计信学院站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1 13:43: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信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全体团员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对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更好地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学习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具体内容,让全体团员深切意识到,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因而需要我们共青团更加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使得团员能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同时,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学习,不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厚爱,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全体团员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习感悟:

李宇晨: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关心。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应该以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共同进步为理想,做肯奉献、敢担当、能吃苦、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佟嘉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是肩负重任,我们要爱党爱国,从党史中激发信仰从而获得启发,汲取信仰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刀真枪的实干一场。

丁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好党的后备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努力。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我们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丰收乐: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是我党永葆青春与活力的重要工作内容。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高博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我翻开《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书映入我眼中的第一句话,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须深学细悟《论党的青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时代的使命。

李杰:在学习了《党的论青年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后,我深切感受到党对于青年人的关怀,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子所背负的使命担当,也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拼搏,成为可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兴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承担时代使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时代的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周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