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青春无极限 志在奋斗时——北京农学院2022年榜样之星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01 19:00:51

2022年10月31日北农校团委于图书馆举办北京农学院2022年“榜样之星”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夏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答辩会。

本次榜样之星分为专业学习之星、文艺体育之星、科技创新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强农兴农之星五项答辩竞选。答辩过程中,北农学子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强农兴农之星答辩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北农学子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三下乡”等社会实践的身影,感受到北农学子将专业知识及优势灵活运用、亲身参与农村建设、主动承担科技助农、环境保护等形式工作,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践行农科学子强农兴农的誓言。他们全力以赴,帮助农民解决困难,助力农村发展,彰显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志愿服务之星候选人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与公益服务活动。他们长期坚持且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为建设和谐温馨的校园不懈努力;他们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冬奥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他们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爱心献给社会,用真情温暖人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之星的设置是为了鼓励广大北农学子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队伍中,争做一名创新型农业人才,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之星候选人们致力于发挥科学创造活力,发扬科技创新精神。他们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曾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多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他们认真钻研学术,积极向各类学术期刊投稿并在权威网站发表作品,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研究新产品为农业增添科技色彩,获得了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他们是一群努力进取、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北农科创之星,是值得所有北农学子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为本。专业学习之星答辩中,他们在学习上积极进取,认真刻苦,成绩于专业中名列前茅,获得过三好学生、校级或国家级奖学金等荣誉;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品德优秀,尊师重道,有着坚韧的品格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从进入北农以来,他们就有着科学的生涯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复习、预习一起抓;课余时间,他们乐于助人,为同学答疑解惑。他们在宿舍营造出优良的学习氛围,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为校园的舍风、院风、学风贡献正能量。他们是迎着知识狂风中翩跹舞蹈者,是踩着科学浪头奔跑的弄潮儿!

校园多才多艺的文化中,离不开你们的身影,离不开你们的贡献。他们昂扬自信,这来自于对体育与艺术的热爱,来自于寒来暑往、身体伤痛中的坚持,来自于那幼年时期种在心底的梦想;他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艺术类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用艺术渲染校园的环境;他们积极投身参与的各类大小体育赛事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在训练场上的身影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生活中身体力行地带动广大北农学子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荣誉的奖牌是他们日积月累努力而取得,今日的风采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成果。

北京农学院2022年“榜样之星”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报名、校级初评,共有30名学生入围最终答辩。北农学子秉承着“厚德笃行、博学尚农”校训,展现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的姿态,体现了以实干担当青年使命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学习最美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团结带领北农青年崇尚模范、学习榜样、争当典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