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市优干】邵文雅: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18 14:41:29

邵文雅,中共党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院团委副书记,20级应用化学1班班长。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2022学年校级三好学

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二等奖

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

“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绘团史”专项赛铜奖

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个人三等奖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三等奖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邵文雅始终以扎实学好本领为自己的基本要求,她将学习与工作时间合理分配,在2021-2022学院综测中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特等奖学金。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邵文雅还广泛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夯实基础,曾获得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挑战杯“青绘团史”文化创意专项赛铜奖、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竞赛奖项。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邵文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暑假期间,她连续两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她也热心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在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居民日常物资的发放与运输,2022年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于首都国际机场注册激活领域。参与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她收获了一段宝贵的经历,更是让她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大。在这些实践活动中,邵文雅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过去两年里,邵文雅将做好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身边同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班级中,她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工作,争做班级的领头羊,与其她班委群策群力,组织丰富多样的团建活动、建立班级互帮互助小组等,努力将20级应用化学1班打造成一个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集体。并带领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她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的各项工作,通过党团对接、每月团日活动等,用党的思想感召青年;通过主题宣讲会,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同学们凝聚在共青团周围。通过“北农生院”微信公众号、海报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展现学院团委工作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委”奠定基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纵使有千难万险也要砥砺前行。作为北农学子,要始终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吹响时代的冲锋号,为国家的事业增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