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团员 >> 正文

【市优干】姜懿轩: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18 15:05:31

姜懿轩,男,汉族,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0-2021学年二等学业奖学金

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定期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传达学校的决议、指示,做好学期汇报和年度总结工作。组织举办“冬奥体验”、“火热运动,喜迎国庆”等体育活动,协助校研会举办了2022届新生运动会、“2021-2022研究生国奖获得者风采展”等活动。

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负责党员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电影,参加党史展览馆、“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学习秉承忠诚信仰,挺起民族精神脊梁。

担任21级食品加工与安全班长,协助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年级各项活动,及时传达学校及老师对班级活动的要求,并组织同学将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学风、班风建设,促进班级积极向上发展。

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洪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报名参与“7·20”河南特大洪水抗洪救灾一线工作,有序完成救援群众、运输物资、灾区重建等工作任务,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良好风采,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封校期间响应号召参与抗疫巡逻队,每日巡逻校园角落,观察是否有校外人员翻墙进校,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党史红色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宣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参加毕业生行李打包及转运志愿工作,为12名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行李打包50余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本年度志愿服务时长55小时。

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才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