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转发:关于招募赴缅甸、尼泊尔国际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5 13:39:41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中国对外交往的新趋势、新特点,助力社会组织走出去,促进民心相通。受商务部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起国际志愿者项目。项目通过选拔具有专业经验、技能和技术的优秀中国志愿者,参与在目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援助发展类项目。通过传授专业技能、培养当地人才、提供能力建设、进行协同工作等方式,为目的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提供支持,提升目的国自我发展的能力,促进中国与目的国民间相互了解,建立“民间帮助民间”的援外新模式。

2016-2017年度,作为国际志愿者项目启动的首年,拟向缅甸、尼泊尔派遣18名优秀志愿者,从事为期12个月的国际志愿服务(计划将于2016年12月31开始,至2017年12月31日结束)。缅甸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围绕汉语教学、农业技能培训、项目管理和IT技术等四个方面展开。13名志愿者将分别从事教授初级汉语,培训当地群众农业技能,管理中缅扶贫项目,建设学生信息库等工作。工作单位包括学校、农场等机构。尼泊尔的志愿服务主要围绕计算机培训、助残、汉语教学和管理中尼扶贫项目等四个方面展开。5名志愿者将分别从事培训残疾人计算机基础知识,教授初级汉语和管理中国援尼灾后重建项目等工作。工作单位包括助残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学校等机构。

本次国际志愿者招募时间为2016年10月20日—2016年11月20日,请登录http://f.lingxi360.com/f/xb80sa 报名。具体的招募要求、岗位描述、选拔流程、保障措施等信息请见附件。

附件:

1、赴缅甸、尼泊尔国际志愿服务项目简介

2、赴缅甸、尼泊尔国际志愿者岗位列表

3、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介绍介绍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6年10月21日